再来一勺

戏多活少,最近不做小公主

[凌赵]大梦 02

  一写文就暴露出很多问题。有空再修正吧。趁着今天没有带复习资料,数据库啥的也崩了等修再填一章。

  私设如山,背景上海,医院虐狗的故事,赵启平父母双亡设定。

  

  要说不认识赵启平,是不可能的。

  赵启平三十出头就能当上副主任,业务能力自然不在话下。以急救闻名的六院,当家骨科有几把刷子拿刷子的手长什么样凌远哪会没有印象,更何况他还长得帅,还有一个那么会闹腾的女朋友。

  “我光在停车场就瞎过……三次,有一次真是气不过想骂啊,但想想他女朋友那个撒泼劲我怕对付不了,哎这是他们第几次分手了?”

  韦天舒摇了摇头,八卦地凑近凌远:

  “我觉得他们还是以虐狗为目的的分手,过不了几天还要复合。我是不是该去买付墨镜?对了你给赵启平包扎的伤口,那小赵医生的俊脸可好?还能祸害广大女青年吗?”

  凌远横他一眼:

  “脸没什么事,不过我院青年医生的业余生活,我觉得需要更健康的引导。医院工作量本来就大,我倒不是要求每个医生都像清教徒一样生活,但是像赵启平这样,影响到医院工作和形象就不太好了。”

  “他的小女友不是说见义勇为么——难道你还要管到人家的感情生活?哎这也太老套太封建了吧?现在的小年轻叛逆心可强了——”

  闲谈间已经走到了肝胆科办公室,两人停下话题推门而入,将小赵医生的命运先扔在了门外。

  

  并不知道自己在院长那儿被说过一轮的赵启平,尚无知而幸福的过着他生活:在酒吧被磕的口子并不大,纱布很快就换成了创可贴,下班还能用棒球帽遮着;科室的同事也就开始惊讶了一下,毕竟‘小赵医生虽然头壳坏了,脸和手还能用,不影响工作。’

  骨科可是大科室,少一双手多好多的工作量!

  而最近几天正好是中考体育测试,无论是骨科还是急诊,多了许多穿着校服面色不虞的少年少女,以及他们更焦急的家长。

  骨科门诊部的医生一合计,采取了轮流吃饭制,这天比较空,吃饭的休息室一下挤了三个医生,还正好都是年轻人,聊天话题天马行空从丁医生带的那个德国交流医生一下子就转到了其它科室的八卦。

  “轻症组的杨老师当时就慌了神,连忙摆手说不是我不是我,可他的胸牌还别着呢——”

  说到兴起,赵启平把椅子推开,给他们模仿起杨建新特有的走路方式,他的身材与杨医生有些距离,然而歪头以后装出一付谨慎小心的神情,小快步走起来真有几分神似。

  医生们一边鼓掌一边笑,声音大了些,从门缝传出去,正好吸引了路过的凌远。

  赵启平得了鼓励,更加积极:

  “再给你们学一下凌院长的走法。”

  

  凌远走路也十分有特色,这是他特别留意观查察过的:赵启平双肩外扩,两膝微微外弯摆成一个<>型,大手大脚走了起来。

  预料中的掌声并没有响起,同事们放下筷子站起来肃然以对:

  “凌老师!”

  呵,可真有幽默感,这是以行动在夸我仿得像……吧?

  赵启平深吸一口气,回头,微笑:

  “凌老师,饭吃了没?一起吗?”

  

  凌远神色不变,点点头:

  “我吃过了,你们慢慢吃,好好休息,一会儿工作的时候注意力要集中。”

  然后在这片尴尬中转身离开,起步便打了个趔趄。

  ——“他是在想改变走姿吗?”心有余悸的三人组也没有了讨论的心情,草草吃完一哄而散。

  可惜他们没遇上韦天舒,六院八卦之王,韦天王要是见了,一定会劝赵启平,这种只在少女漫画里才出现的情节,至少得发生三次——事不过三嘛——不要问他为什么会看少女漫画。

  

  下午的病人中又有好几个穿校服来的。扭伤骨折,都是运动伤。现在娱乐方式多,爱运动的孩子就少了,突然这么来一场测试,受伤人数多得惊人。没准再过个几年,也许教委要连体育测试都取消掉了。

  和同事这么聊着的时候,上午因为扭伤来检查的学生已经包扎好先回学校上课,他的母亲等报告出来才了:检查结果并不理想,初步判断可能是骨癌。

  妈妈当场就懵了,反复念叨着不是生长痛吗?不是扭伤吗?说着说着,眼泪就要下来。

  赵启平连忙塞她一包纸巾,旁边本来想挤进来早点看病的病人们,也纷纷让她坐下缓缓。

  “坚强点,你要是愁眉苦脸的,对孩子影响不好。”赵启平轻声道。

  妈妈捏着纸巾包,说阿拉宾宾年纪介小,女旁友都没得找过——说着眼泪又如雨下。

  “现在要做进一步确认,最坏的打算是恶性,但是运气好呢,也可能是良性。”妈妈充满希望的把头抬起

  “检查越早做越好,不是都说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么。要是你哭哭啼啼的,孩子心里还不知道怎么想呢,有时候病就是吓出来的,你说对吧?”

  “对对对”妈妈用力点头,原本定着型的卷发散了几缕在耳边,随着动作摇晃,赵启平都觉得心酸。

  “今天我把检查单给你开好,明天就来做掉。有什么不懂的我们每层都有问询处,我明天不坐诊,你检查好了可以去住院部七楼找我,或者直接打我的电话。如果不放心就挂个我们这儿的专家号,要拿明天的专家号可能有点难,要早点出门,我们六院的骨科很有名的你放心……”

  下面的病人坐下来并没有急着说自己的病情,夸他有同情心,说要是医生都像他一样,医患矛盾也会少很多。

  “那是您这样讲理的病人,有些也不好说话,都是来看病的,排在后面,等急了也要生气的,也得来看病的人有素质,有宽容心同情心,我才能和她多说几句啊。对吧?”

  病人几乎是眉开眼笑,病痛都减轻了不少。边上小护士看了激动得不行,下班就在微信上把这事儿播了。

  [听赵医生的女朋友叫他‘嗲赵’,我现在算是晓得为啥了,真是老嗲老嗲嘞~]

  

  凌远下了手术正好看到凌欢转的这条‘记我院的一位好医生——赵启平究竟嗲在哪儿“微信,想起几次见到赵启平都是略蠢的模样,对这个年轻医生的印象又深了几分。

  虽然,这并不是赵启平所想要的。

-----------------------

嗲,在上海话里有灵光,机敏,可爱的意思,也有说法是“DEAR”的音译。

然而在我们这儿只有撒娇装可爱的意思,写的时候心理阴影有点大。希望到结束的时候,我已经适应了它。

评论(4)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