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来一勺

戏多活少,最近不做小公主

明先生的那只猫 上

拟猫

有楼春片段

明先生的那只猫

——————————————————————  

  

明少爷的那只猫


  明少爷抱回来的猫实在太小了,躺在他的掌心,也只占了一手的位置。要摸好几下,才会微微睁开眼,发出一声细弱的叫声。

  它太弱了,身上的伤又多,明小姐觉得可能活不成。

  但是明少爷执意要养,说会把它养好。

  弟弟也该有点责任心了,这样也好。

  于是明楼养了阿诚。

  


  阿诚太弱了,“弱”这个字明少爷不爱听,但是他的弟弟明台老是这么说,烦得很。

  “阿诚太弱了,连牛奶也喝不进!”

  明台咕嘟咕嘟喝掉自己的牛奶,一抹嘴。

  牛奶倒在盘子里散发着热气与香气,阿诚瘫在一边,它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

  “我有办法!”

  明台小少爷从库房里找来一根细橡皮管,一头放在牛奶盆里,一头塞进阿诚的嘴里。

  “喝呀,喝呀。”

  橡皮管的气味太难闻了,阿诚挣扎起来,细小的爪子在明台的手上留下抓痕。新主人这是又要虐待它了吗?管子伸到嘴里简直要吐了!

  

  “明台!”

  明台和小猫都抖了一下。

  

  明楼把牛奶倒了一点在掌心,小猫咪躺在另一只手上,一点一点的舔食,它太饿了,前肢紧紧扒着明楼盛着牛奶的那只手,把头埋在他的掌心。

  幼猫的舌头没有成年猫那么粗糙,舔过掌心的时候,酥软软的。

  

  

  “小猫咪,小猫咪!小猫咪~”

  明台可喜欢阿诚了,有机会就想抱着它耍,给它穿过小衣服,为了锻炼它还把它往树上甩,拖着明堂家的西施犬过来嗅它,趁它睡觉的时候吓它。

  明台是真的喜欢它。

  但是小猫吓坏了,它怪模怪样的走路,从树上下来两眼发花天地都在转,狗头凑过来的时候它四肢发抖心神俱裂毛都炸不起来。

  “咪咪咪咪!!!”

  “明台!!”

  

  明楼告诉阿诚,做猫要有猫的样子,打败不了狗,至少不能输给明台。

  用不了多久,阿诚就再也没了吃不饱饭受虐的模样,它毛渐丰身渐长,灰色优雅虎斑威风,身姿矫健,一双利爪随时抽得明台惨叫。

  “我错了,我错了还不行吗?阿诚,阿诚,阿诚哥——”

  “明楼,你管一下阿诚!”

  现在轮到明镜救场了。

  

  是猫都爱吃鱼,但养哪有那么娇贵,除了开始病弱的时候给点牛奶,厨娘以她们乡下的方式养猫:将剩菜的汤水拌在饭里,就是阿诚的猫饭。

  菜场卖不了扔着的小鱼小虾,明家的厨娘是不好捡的,失身份。

  再说吃饱饭就很幸福了,一到饭点厨娘叫它的时候,阿诚的尾巴就翘得特别高,无论拌饭的是鱼汤,菜汤,还是肉骨头汤,它都能把埋头在碗里,吃得唏哩呼噜。

  再说它还能抓老鼠。

  

  明少爷为什么不喜欢吃老鼠呢?

  蝙蝠也不喜欢吃。

  麻雀也不喜欢。

  蟑螂呢?

  

  “阿诚,你的好意我心领了,我说了很多次了,再这样你就不用睡在我床尾了!”

  

  这么多有趣好吃的东西,他竟然不喜欢。

  阿诚惺惺舔着爪。

  明少爷喜欢一个姓汪的姑娘。小姑娘眼睛大大,笑起来甜咪咪的,阿诚唯一觉得不好的,就是她身上太香。

  香风缭绕。

  “师哥,你的猫好可爱~”

  汪曼春的指甲那年还是粉红色,她的裙角那么轻,转起来像朵云。

  他们两个手挽着手,阿诚原本很喜欢绕着明楼的脚走,现在不敢,怕被汪曼春的高跟鞋踩了尾巴,也怕扰了他们一起走的步子。

  

  但是他们很快就分手了,被迫。

  明楼烧得意识不清,嘴里喃喃说着什么。阿诚担忧地看着他,拿肉掌拍他的脸。

  窗外暴雨倾盆,雷声里明镜冲进房里,从明楼枕下挖出一块帕子。

  她气得发抖,找了把剪刀一刀将帕子绞成两半。

  “扔出去,还给她!告诉她,只要我明镜有一口气在,她永远别想进这个门!”

  换药的佣人小心翼翼闪躲着,把床角椅子上的那盆血水端了出去。

  “明楼的那件衬衣呢?一并扔给她!让她好好看看!”

  明镜尖叫着。阿诚觉得,如果她有爪子,整个房间一定都是她抓出来的伤痕。

  是明楼的,汪曼春的,也是她的。

  明镜捂着脸,她在弟弟的床头坐不下去,蹲着,把哭声藏在雷暴与闪电中,藏在阿诚那又软又热的肚子里。

  

  

  雨后的水泥地干得很快,路上还带着湿意风里还带着潮气,明楼还带着病重未愈空荡荡的失意,就被赶上了出国的船。

  他的大姐并没有来送他,仅管港口送别的人群之外,路的尽头停着的车是自家的。明镜没有出来。

  他咳了一声,紧了紧衣服。阿诚从他的大衣里探出头来。

  “咪”

  “我走了,她可怎么办呢……”

  “咪”

  “都是我的错。”

  “咪”

  

  阿诚头顶的软毛蹭在明楼的下巴上,轮船发出长长的汽笛鸣响。

  “再见。”

  

---------------

吃一篇(非常棒的)蔺靖吃伤了,心内在流血,(不要提它的名字,不要猜,很容易中的但是看到文名我就要心碎,一想就),给自己发点小甜饼。

还以为一篇能完的结果明长官的那只猫根本没机会出场。

如果有下篇的话,希望大家能理解一只能上班做秘书的猫,这种奇幻的设定,上篇为什么会写得这么现实我也不知道,反正明长官的猫秘书,可是自己会入党的那种。

别笑。

其实主要是想写明长官的猫的,也不知道为什么开头能扯这么多。明长官的猫还没想那么多呢。

想了以后觉得可以写,写了以后发现其实猫设定也是挺多的……不管了。

吃饼吧。

评论(6)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