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来一勺

戏多活少,最近不做小公主

[凌赵]大梦01

#私设如山#背景上海六院,凌远离婚,赵启平分手,单身男男虐人虐己的狗血故事。



  赵启平睡在一片白光里,依稀记得有什么要紧的事,可是这片白光太刺眼,他没有心思去想其它。

  那是他父亲的白衬衣。

  非常亮的白色——无论有没有纹路是什么料子,赵爸爸总是买白到极限的那种颜色衬衣,穿在衣上把里面的汗衫与皮肤映得透透的。

  妈妈总是无奈说这是他的小怪癖。

  “想想你也就这么点执着的,只能忍啦。”

  

  赵爸爸合起书,说启平你走神了吗?今天就讲到这里吧。

  可是爸爸,你还没有和我说后来——

  “赵启平,你听,妈妈叫我们吃饭去了。”

  

  赵启平侧耳倾听,确实有人在呼唤他:

  “赵医生,你听得到吗?知道吗?”

  这话有点耳熟……

  “知道吗?知道吗?”

  赵启平迷迷糊糊点了点头,耳边似乎有人松了一口气。然后便是一阵刺痛,等他彻底清醒,已经带着一块白纱布,转出了急救室。

  “小赵医生,片子真的不拍吗?”

  赵启平摇了摇手,还嫌脸丢得不够多吗?他望着面前装可怜的曲筱绡,深深叹了一口气,把衣服上酱色的血迹展给她看。

  “曲筱绡,看在今晚这出血量的份上,以后别在酒吧闹了——我的建议,你以后就别去了。”

  曲筱绡细眉一皱,正要反驳,赵启平的手指就竖在她的嘴上。手指细长冰凉,让她有一瞬间的恍惚。

  “我们分手已经很久了,该劝的话我也已经劝了很多次了,你再这样,是要我把你拉进黑名单吗?”

  赵启平的脸上还有一点干涸没有擦净的血迹。他很平静,然而经历过多次分手的曲筱绡自然明白这平静代表的意味。

  “曲筱绡,我希望我们在路上见面了,还能点个头。”

  曲筱绡忙点头,心里哀叹着自己此刻的不争气,她还没找到比前男友更可心的人儿,没有人能在脸长得好声音悦耳私下里知情识趣工作又该死的禁欲勾人——赵启平毁了她的生活。但今天的麻烦是她惹的,赵启平是她叫来帮忙的,没曾想大家酒气上头闹这么大,要不是酒吧老板有关系,今晚好多人要在警局过夜。估计以后MINT都不会让她进了。

  曲筱绡突然来了精神,乖乖巧巧双手放在膝上,向赵启平报告:

  “刚才给你看伤口的医生可帅了!”

  赵启平正缓缓摸着纱布,闻言抬了抬眉毛,他的眉浓又平,下面是严肃的眼,上面是严肃的抬头纹。

  曲筱绡见之哪会不懂,忙更加乖巧的摆手表忠心:“在我心里目前没人比你更帅!!而且他是个中年怪叔叔,我没有这怪口味。”

  一个很帅的中年“怪”叔叔?

  “对,我拍了他的照片,带胸牌的,还没来得及看呢——”曲筱绡翻起手机,对赵启平怀疑的眼神视若无睹。

  “看!”

  

  曲筱绡新做的指甲是粉咖啡色,最近她不知撞了什么邪,走乖巧可爱公主风,指甲上镶着水钻与蕾丝,与同样带钻带花的手机壳如出一门。然而这么可爱的手指捧着这么可爱的手机,也阻不了赵启平六月天一身的白毛汗。

  他还想再晕过去,醒来的时候同事们会笑话他,但他能回到现实里——

  曲筱绡翘着手指放大照片,嘀嘀咕咕欣赏着美男。

  “嗲赵你认识吗?当时他边上那个长得也不错,哎你们医院帅哥怎么这么多,我都想长期住院了。”

  赵启平撸了一把头毛,摸到一块纱布,更觉头痛。

  “姑奶奶大小姐,求你别吵了,那是我们院长。”

  

  

  凌晨的急诊区,突然爆发出一阵尖笑,曲筱绡夸张地甩着两条腿:

  “你是说你们那个专做肝胆手术的老专家院长,给你一个骨科医生包了头?哈哈哈哈太好笑了太有意思了,我要告诉安迪去。”

  赵启平面沉如水:

  “他不仅做肝胆手术,他还管行政。”

  曲筱绡的腿停了下来:“这什么意思?他还能开了你吗?哎我没说什么不该说的,要不这样吧,我给他解释一下,就说你是见义勇为,过几天我给你送个锦旗行吗?”

  一想到赵启平的办公室里挂的不是“妙手回春”而是“见义勇为”,曲筱绡忍不住又是一场大笑。引得那些前来急诊的病人与家属纷纷恶视。

  赵启平生拉硬拽,把这妖精拉出了急诊区,没走多远,就听见背后有人叫他。

  声音是很好听。

  曲筱绡一个劲拉他袖子,眼色使得跟抽筋了似的。

  

  “赵医生,你醒了?感觉还好吧?”

  凌远脸色还好,看不出什么情绪,口气也是标准的区干部探望病人般亲切:

  “白天有班吗?还能上吗?”

  对于凌远来说人只要能站起来,就能工作。赵启平在心中乍舌,面上还是一付乖顺模样。

  

  “凌老师,我今天正好休息。”

  “哦,休息也要注意方式——”这就意有所指了,赵启平正准备在心里对曲筱绡再来一轮扫射,对方就行动了。

  “啊,凌院长?是院长对吧?其实我今天呢——呃——我要感谢赵医生,赵医生他见义勇为啊,他人特别好!凌院长您别看他年轻,他不是那种会去酒吧的人啊,是因为我一个弱女子——”

  曲筱绡惯于编故事,可编故事也讲流派,她能眼睛不眨编出恶霸养小三,土豪爱抠脚的故事,可要她讲明白赵启平是怎样纯良无辜被卷进一场流氓欺负弱女子的恶性事件中,怎样英勇救她于水火,光想想都要起一身鸡皮。

  虽然,真相与它也差不多。但是曲筱绡不喜欢这种故事啊她根本不擅长。开弓没有回头箭,她只能拿出抢工程时的勇气硬着头皮把话讲完,时不时扯着微笑闪烁着她真诚的眼睛,希望能打动客户,不,打动凌远。

  发言结束的时候她都想请凌远去外面吃一顿送人家点“土特产”什么的了。

  哦这不是客户,这是嗲赵的院长……

  

  “你觉得他信了吗?”曲筱绡望着凌远边打电话边走开的身影问。她听到身边人从牙缝里挤出来的一句:

  “……你说呢?”

  

  赵启平捂头叹了口气,天色渐白,又是一个新的开始,他揽了揽曲筱绡的肩膀:

  “走吧,请你去吃早饭,分手饭。”

  “别呀,嗲赵,我还没找到下家,备胎先做着嘛~”

  “分手饭!我跟你说我刚才昏迷的时候都见着我爸了。”

  “哇~你爸不是早就那啥了吗?他和你说什么了?是不是说人间还有我,所以让你回来?”

  “他和我讲故事呢,倚天屠龙记。”赵启平回忆起梦中的故事“说来也巧,正好讲到殷素素死前教张无忌,越好看的女人,越会骗人。”

  “哇,这不就是说我嘛,然后呢?然后呢?”曲筱绡跳起来,摇得赵启平一阵头昏:

  “轻点,轻点我还晕呢——然后我妈就叫我吃饭,我就醒了。”

  曲筱绡安静下来,她仍然抓着赵启平的手,却流露出难过的神情:

  “可是阿姨也已经去世了啊……”


#脑洞开太大,作死的新版本#,#并不有趣然而为了后面的剧情只能硬挤前面#,不知道下面会来的是02还是又一个01……

评论(17)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