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来一勺

戏多活少,最近不做小公主

大韩民国临时政府

TO  @隔山灯火 

在杭州的那个。早先说起过的那个~

头一次见它我还是个历史小白,对民国时代的一切事物都毫无兴趣,要是有人聊起那些事,就说哎太沉重,哎看不了。除了课本民国的印象全来自电视剧,特别是琼瑶的那些。

熟悉杭州的人或许会从地址发现它正对面是个以打折出名的大商场,我当初就是从那出来发现这个地方的。

上次去拍的照片,也不知道存在哪里了,好几年过去,格局略有变化,以前里面还有人居住,现在都租给饭店了——毕竟是个离西湖仅百余步的地方,寸土寸金啊。

说实话没啥特别有趣的东西,就是老时光旧风情,上次来这张签名的白布平放在桌子的陈列柜里,以一人之高实难拍下全照,现在挂墙上好拍多了。(说实话签名里太多都是历史书中出现过的巨巨要不是有照片我都要怀疑它的真实性了)。

至于黑白照片,我实在没什么认人的天份……留给有心人去认吧……

也有介绍一些人和事,有斗争有义举,也有平凡人的平凡事,有些像火一样烧起来炸开来,有些就是小石子扔在水里荡起微波。

开惯了脑洞,就会想那些人后来怎样。在最后之前又怎样。

最后一张属于江南小宅的物什,照片说多不多,说少不少,在建筑物的树枝光影间最后还是挑了它。(以前二楼还有床和热水瓶,床上有蓝印花的旧被子)

其实也不知道这样做的意义,但大概和我做的很多事一样,就是想做一下,更靠近一些,词不达意的表达一下吧。反正你应该也已经习惯了我的……了……

生日快乐!祝你万事如意,有情有趣,平安健康。

拥有更多以及得到更多,你,值得拥有!(广告脸)

即使不是我或者不是这件事。

谢谢你给我的那些……冬天里有枪有烟有晨雾与夜色有玫瑰火锅和小笼包以及再来一碗的故事。

PS:上周拍的照片……不,掐指算算两周了,因为我已经两周没休息过了,正在和老板磨明天的休假。因为还在爆肝期,明天这个难得的日子也不知道能不能有空赶得及干点啥。先上个冷盘吧。

公司千般便利但是公司不方便摸大鱼,在家各种随意可是家中设备不齐。

PSS:点开左下可以看原图,更大更清楚……可好像还是糊。

评论(12)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