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来一勺

戏多活少,最近不做小公主

自救靠脑洞!

“长兄如父,在明家,我还是说了算的。”
回家后的阿诚:“说了算?呵呵。”

“这话有问题吗?”趁家中无人,明长官以体重,不是,以体力压迫阿诚“我哪里说错了?!长兄如父!叫爸爸!!”

“多大了……你幼稚……”阿诚被压得连话都说不出来。

“叫爸爸,叫爸爸!”
然后明镜与小祠堂出现了……

——————————————————————————
以下废话
我知道它很雷,但今天晚上比较特别,我要做点啥让自己振奋一点。所以哪怕这个是雷。

我有两个江南水乡的哥哥,他们是亲兄弟。不我有三个哥哥,三哥大我半岁是个与我相杀的熊孩子和这些回忆尤其是情怀无关!
我大哥叫他的弟弟作“小佬”。
他们那里的方言,发音就是特别斯文好听,也有很多说话很好听的人,我大哥也是,说话好像含着笑,极多情。
有天晚上,我们聊天,大哥对我们几个娇客很和气,对二哥就“小佬,小佬”叫着,然后二哥抖了大哥的黑料,大哥就挺无奈的,但为了形象,只能叫他一声
“小赤佬!”

很多年,我都忘了大哥的黑料,老是记得那句小佬——小赤佬。
方言真可爱(ฅ>ω<*ฅ)

还有就是我妹,我有个长期寄居我家的妹妹,沾亲带故,我们一起渡过童年和青春期的很多时光,直到她考上高中寄宿,一年后我也离家去读大学。她从小就是我的责任,我妈负责喂养,我负责其它,我才二年级就知道小盆友的屁股蹲下不是圆的而是尖的,因为是我给她洗。
我是独生女,父母近在身边,她后来又有了妹妹,父母因为工作,不得已将她托付别人。我妈看似公平,其实当然更爱我,她从小比我更独立自强,更有主见,更明白自己要走什么路,性格也更好。
我就不举例子作对比了,因为衬得她更好的反面例子是我……

可能是像我爸的缘故,小时候我很滑头,有小聪明又爱偷懒,但摸着良心说我没有教坏过她。我希望她是个诚恳可爱的人,她做得比我希望得更好。当然她优秀不是我的功劳,我只是没有带坏她,这点做到了。
毕竟寄人篱下啊……所以有时看到阿诚哥,会想起她。
她是我家的一份子,我在她午睡的时候偷偷用玻璃杯喝雪碧,她醒了看见,问我姐姐你喝啥?我淡定说是凉白开。

有次路过看到她喝水,我突然意动紧紧盯着她,她就没忍住笑场把水喷出来了,第二次喝她提防着,我就戳她脸,没想到一戳就喷了我一脸……
小学我替她打过熊孩子,以大欺小的那种打法。虽然觉得极不应该,一想到他欺负我妹,怎么也不能就这么算了。后来被熊奶奶骂上门( •ิ_• ิ)
读大学时有一年我们去做客,主人家的狗很凶,突然窜出来吓了我一跳,被狗追过半条街的心理阴影让我下意识躲到她身后,虽然后来狗被她赶跑了,但我简直是自尊破碎……怎么就躲在她后面呢,懊悔了好久,当然没和她提过,只是当时道过歉——但它真是不灭的耻辱啊!!堪称第二重阴影。
是不用说啥就能突然接台词玩琼瑶戏的人;一个眼神就知道一起鄙视我爸;是我约好和好盆友出去玩把她一个人留在家里就气得在阳台一边目送我离开一边大声骂我闺蜜的人;说了让我下不来台的话,不知道怎么道歉的时候我还得忍着气给她搭梯子让她不尴尬……
哪次我问她,我说什么你都认为是对的吗?她一通甜言蜜语表忠心,我便问,要是我说地球是方的呢?
她表示姐姐说啥都对。我要她重复一遍——因为这话太蠢了。
她犹豫了一会,终于克服自己,说地球是方的。
本来我就是随口说说,抬个杠玩。
但是她那么说的时候,突然我尝到了一种很甜很愉悦的感觉。
她在为我说着违心的蠢话呢(ฅ>ω<*ฅ)

看,这么久了我还能尝到甜味。

评论(8)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