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来一勺

戏多活少,最近不做小公主

凌赵 大梦番外 新年

    凌远的元旦是在医院过的,十小时的手术,下来头昏眼花,还得对付病人家属——死里逃生一场,他们总希望医生将愈后说得越细越好,仿佛多一个字,就离康复更近一步。

    说到后来,凌远自己都快听不清自己的声音了。

    “接下来的事情,并不急于这一时,这样吧,我让内科主任早上再来一趟,具体要注意的事项,到时候再说,大家也都紧张了一个晚上了,先让老人家好好休息一下,这事不是一场手术就能好的,还要长远的来,慢慢的来,对吧?”

    凌远将一句告辞说得委婉再委婉,家属中最年长的老太太还是拉着他的手,居高临下的态度反复的说着院长的话我爱听,感谢院长。于是又往来许久,李睿洗刷干净,站在走廊的另一头,灯光不是很好,又隔得远,凌远看到他仿佛笑了一笑,这笑容是暖是凉还没摸到,李睿就走了,白袍下摆飘得格外潇洒。


    过不久他又转了回来,凌远还陷在家属堆里呢,抬头只见李睿比划着手势,又是吃又是扒的,总归指着楼上。

    

    凌远以为李睿给他买了宵夜,等他打开办公室的门,才明白李主任拿手的事并不太多,能拿好一把手术刀已经不错了——赵启平正坐在他的办公桌前写着什么,见他来了,放下了手中的笔。

    “你来了?饿不饿?”


    窗外夜色未尽,房中一点孤灯,身如沉铁欲坠,而眼前人打开了保温饭盒——凌远深吸一口气,把那一瞬间的颤抖压下去,他闻到了粥的味道,还有一点专业老成的香味。

    “惠民?”

    赵启平点点头:

    “我一听说715床要手术,就知道你晚上得饿一轮,就给你打了粥。”他又摸了摸保温饭盒,赵启平的手指纤长,仅仅是摸着饭盒都像在拍广告般好看。

    “我还买了小菜,你胃不好,本来烧饼也是很好吃的——不过闷这么久,也未必。”


    也许是夜太深,赵启平自己也没有发觉,他的声音放得很低,轻柔得仿佛房间里有谁在沉睡。凌远又是感动,又不愿失态,只得把脸埋到饭盒里,也不清楚自己究竟吃的是啥,根本白瞎了赵启平一番心意。

    惠民小吃是老字号,口碑传了几十年,门面又小,自是养成了一股尖酸傲气,规矩多位子少,老板脾气也不好,三句倒有两句是损人的,而且正如许多苍蝇馆子那里,停车还不方便。凌远当年读书的时候,和林念初去过几次,小情侣挤在队伍里往前挪着,林念初在油腻腻的桌子擦来擦去,又是怪凌远又是怪老板的模样,现在想想也好像没隔多久。

    凌远简直不能想像有点小洁癖的赵启平挨老板喷的样子。

    “……凌院长,你在想事的时候能尽量不露声色,有点领导的样子吗?”赵启平无奈的摇了摇头,趁他抬头离开饭盒,又往里给他拨了点小菜。

    “怎么想着去惠民?”

    “不是在青年剧院的后面么,就顺路去试试。”赵启平在盘子里挑了块菜头,自己咬得咯吱响。今天本来约好一起去看先锋话剧,后来凌远有手术,赵启平在亲友与工作群里呼了一圈,也没哪个人愿意舍了俗世的热闹,陪他去看“神经病唱大戏”(韦天舒原话)。

    凌远闻言,放下饭盒就想去握他的手,“对不起啊,下次——”

    “快吃,别扯下次了,还真给韦三牛说对了,这剧过头了,徒有意识,丧失了戏剧最基本的表达——唉我也不跟你说这个了,快点吃,完了我开车带你回家,还能睡几个钟头。”

    虽然凌远没有排元旦的班,但一日是院长,他就不可能有闲暇与轻松。赵启平起身去收拾桌子,背后的凌远突然咳嗽起来,呛得面红耳赤,把赵启平吓了一大跳,但是凌远呛得厉害,只是拉着赵启平的手臂,又说不了话,好一会儿才渐渐平息,似笑非笑地问:

    “惠民不可能开到十点以后……所以你是先买了粥再去看话剧的是吗?老城区停车又不方便,你向来图省事愿费力,所以车也不可能停在剧院边上的小区。所以,咳,咳咳,赵启平——”凌远又抖起来,气得赵启平甩了他的手就走。

    “赵启平你是抱着饭盒去看话剧的吗哈哈哈哈哈哈咳……”


    “凌远,我再给你带饭我是猪!”

    “不,不,你应该说,再给我带饭你就跟我姓哈哈哈哈”

    “放开!”

    “不放!”

    “你把饭盒放下!拿开!我的信,我的信!!”

    

    门外正巧路过的韦天舒无奈的耸了耸肩,对电话里的老婆说:“你听到了吧?我就说,以后应该在院长层电梯门外就竖一牌子,写着‘前方虐狗,后果自负’。”


    

     笑闹了好一会儿,凌远抱着赵启平一起挤在办公桌后的椅子上,赵启平觉得这椅子快撑不住两个成年男人的份量了,身体就不由得僵硬了几分,任凌远捏着他的手把玩。

    “让我看看,你在写什么?”

    是感谢信,给那些自愿资助贫困病患手术费用的人的感谢信。赵启平列了个表,写完的打个勾,目前堪堪写到三分之一。

    “其实就是介绍一下病人近况,恢复情况和生活情况,省得人家以为我们过河拆桥,也影响下次化缘。”

    赵启平看凌远神色变得凝重,又宁愿他像刚才一样取笑自己,忙解释起来,但凌远只是吻了吻他的手。

    “你不用解释,这很好。”

    凌远又去吻他的唇。

    “你也很好。”

  


    “启平、启平……明天、我也来、写吧……”

    “……现在是说这个的时候吗?!”

    赵启平低声呜咽着,一口咬在凌远的肩上,脸上满是计划不顺的不甘心:

    “本来说好……回去补觉……呃啊!”

    院长大人粗重的喘息声喷在他耳边,带着一点可恶又可爱的味道:

    “你也开小差,补什么觉、你不、都给我补了嘛……”


    院长办公室今天仍然是一点灯火到天明,不过既然天还没有亮,我们还可以再睡一会儿。


    END

    点到为止,其实凌院长还是挺有情调一人,不过我觉得赵启平更难写,不像以往以为的形象……算哒,OOC是我,错也都在我,新年嘛,就是要写点新新的东西嘛~

踏马的我也想去看演出!我也想去吃好吃的!

新年愉快!

评论(2)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