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来一勺

戏多活少,最近不做小公主

突然想抽出旧脑洞来上一刀

B站看成龙的纪录片,看完了它推我楼诚的《痴情司》

许久不看MV,迎面这盆狗血我还是觉得淋漓尽致,爽得不行(这四个字我努力想用文雅点的句子代替,竟然想不出来,我得正视退化。)

以前就脑过楼诚七老八十在医院的故事,明楼冬天感冒引起急症,躺在病床上,三五分钟就要叫一次“阿诚”

“阿诚啊,枕头不舒服。”

“阿诚啊,买点花嘛,假花掼出去!水仙好,水仙传统。”

“阿诚啊,背痒。”

“阿诚啊,左边一点。”

“阿诚啊,再抓抓,不要停。”

“我不管,我痒啊!!”

“这个弟弟有什么好?饭都不给我吃饱!狼心狗肺!”

“白眼狼,白养了!”

“阿诚啊,有没有苹果?”

“……阿诚,你是不是生气了?”

“阿诚啊,不要生气,吃苹果。”

“阿诚,调频道,这个节目我不喜欢,叽叽喳喳吵,听都不要听。”

“阿诚啊,外头哪个哭?去看看,一起去看看。“

“阿诚啊,我吃药乖不乖?”

“阿诚啊,围巾围牢,不要撑派头。”

“阿诚啊,想吃小馄饨。”


梗来自以前推过的东方台节目《急诊室故事》里某个老太太,慢悠悠,一声声叫她的儿子,德X啊,德X啊,德X啊……调子没什么起伏,叫来也就是些小事,她的儿子特别有耐心,那种老人家,相依为命,特别温情又有点可怜的样子让人印象深刻。当初看的时候就想明楼明诚老了,在医院是怎样一个场景。估计明楼也是个长满老年斑烦叨叨的老头子吧。希望我阿诚哥哥老归老,差得那九岁还能保持一点派头和体面。

放久了的脑洞,随着时光推移多少有点变化,也许阿诚爷爷现在已经会用手机点小馄饨的外卖了呢?

_______ 捅刀分割线 ————

又因为看了那个《痴情司》,想到也许明楼一声声叫着,他身边围着的明家的后代们摸不着头脑。

“大爷爷叫谁啊?”

“阿诚是谁?”

“是以前的保姆吗?”

“大爷爷糊涂了嘛。”

“问一下三姨好了,三姨照顾得时间久,晓得得多。”

“啊?哪个阿诚?阿诚?要么是以前的阿诚阿伯?……嘶,久嘞,我也是听你外公讲过的,哎哟老早以前的人了,解放前就去世啦,老早了。”

“对嘛大爷爷老糊涂了记不清人了。大爷爷,你还记得我吗?我是贝贝。”

“大爷爷,我是楠楠。“

“大伯,冬儿从日本回来,刚下飞机就来看你啦。冬儿,快来快来和大公公打声招呼。”

然后那个老人家也不管家人什么热闹什么人情,只在自己的世界里,一声声叫着“阿诚啊……”

评论(27)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