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来一勺

戏多活少,最近不做小公主

预祝新春愉快,其实这是个推歌贴而且还只推一首

我有一个凌赵的脑洞,开了……算算我也是15年底开的呢,我真了不起,占头据尾我也开了三年了。

一个狗血的洞,对,大梦嘛。

刷文的时候看人家意境好,文笔好,故事好,总免不了想想自己这个洞,呵,三流,除了狗血还有啥。

可我还是爱它。当我不沉迷网络与考试的时候,我就时不时挖出来给它添点狗血,再添点狗血。自娱自乐。

年底的时候手机坏了所有的音乐都丢失了。前几天突然又想起来找回来了:

陈粒的《历历万乡》

我每次开凌赵这个脑洞就靠这首历历万乡和张宇的心术。张宇的心术可能是歌手声音的缘故,听着还有点急救室血溅三尺仪器哔哔乱响镜头晃得厉害医生妙手仁心治病救人的专业印象。历历万乡一听就是白大褂站在天台被风吹着衣角,烟头摁熄在栏杆上;一脸苦逼你们不懂我的苦;欲断非断的烟要死不死的人。可美啦,可美啦,可美啦!

她住在七月的洪流上

天台倾倒理想一万丈

她午睡在北风仓皇途经的芦苇荡

她梦中的草原白茫茫

列车搭上悲欢去辗转

她尝遍了每个异乡限时赠送的糖

如果我站在朝阳上 能否脱去昨日的惆怅

单薄语言能否传达我所有的牵挂

若有天我不复勇往 能否坚持走完这一场

踏遍万水千山总有一地故乡

城市慷慨亮整夜光

如同少年不惧岁月长

她想要的不多只是和别人的不一样

烛光倒影为我添茶

相逢太短不等茶水凉

你扔下的习惯还顽强活在我身上

如果我站在朝阳上 能否脱去昨日的惆怅

单薄语言能否传达我所有的牵挂

若有天我不复勇往 能否坚持走完这一场

踏遍万水千山总有一地故乡

如果我站在朝阳上 能否脱去昨日的惆怅

单薄语言能否传达我所有的牵挂

若有天我不复勇往 能否坚持走完这一场

踏遍万水千山总有一地故乡

她走在马蹄的余声中

夕阳燃烧离别多少场

她向陌生人们解说陌生人的风光

等她归来坐下对我讲

故人旧时容颜未沧桑

我们仍旧想要当初想要的不一样

我想把所有的“她”改成“他”,犹豫再三,还是尊重一下原作吧。

新的一年,这篇凌赵仍然是个洞,把这首歌献给还刷着楼诚文的朋友。

祝各位身体健康,感情美满,万事如意,鸡年大吉吧!抱拳



老人的手瘦得像是皮蒙在骨头上,薄薄一层,像秋天角落里堆久的叶,褪了活力与颜色。

她的手盖在凌远的手上,微凉,干燥。动了动唇,凌远凑近了听。

”小远啊,命苦。”

不远处凌楚艺和其它两个小女孩正围着赵启平好奇打量,赵启平如临大敌,但穿过人群看到凌远的目光,又笑了。

凌远也笑了,他握了握老人的手,像要把自己的温度分给她。

“姨婆,他是我的福气。”


评论

热度(4)